作品 ▎台北陳宅>打破全屋隔間 構築完美居宅細膩質感








要將室內空間放至最大,開放式的空間鋪排是基本的設計條件,設計師在玄關與客廳間以兩片作到頂的不鏽鋼木質格柵,

以意象手法分割出客廳空間。此外設計感的木質格柵與通往陽台的木質百葉落地窗簾相互對稱,帶出空間雅緻悠活的氣氛。







從玄關一路延深入內室所有空間,一體成形的懸空設計座椅從鞋櫃兩側延伸而出,


在頭頂壁燈的照明下,白系設計線條座椅不僅可以是穿鞋坐、閱讀區,甚至可以是舉辦party時由餐廳延伸出來的party空間。


『案件資料』

空間坪數︱45坪

空間成員︱三代同堂

設計風格︱現代混搭

空間格局︱客廳、餐廳、廚房、主臥室、長輩房、女孩房

主要建材︱木化石霧面、鐵件、琉璃洗石子、墨鏡、實木板、夾紗玻璃、復古地磚







鋪於地面的米色地墊讓地板材質與色彩上有所分野也更有層次,讓客廳視覺更為聚焦。







保留木化石霧面的切割線條,活潑大地色調客廳的沉穩氣息,藉由其稍有厚度的量體呈現空間的恢宏氣度。







順著木化石霧面轉角進入的是設計師鋪排的公共空間的最後一站—餐廳。以墨鏡設計的L形壁面將餐桌線條投射出無限延伸。


墨鏡L形壁面映照著對面夾紗玻璃後方的廚房,也投射出空間加倍放大感。


從玄關琉璃洗石子壁面開始,設計師就以延伸線條鋪排由窄至寬的餐桌,將玄關納為餐廳空間的一部分。







主臥室以白系面貌呈現,設計師也另外以手刷紋木地板以質感帶出空間的溫馨暖度。

大面積的白色鋪陳,保留休憩區單純的原貌。以稍具清透感的夾紗玻璃呈現若隱若現的透視感,讓空間沒有被硬性切割的感覺。

設計師在床的兩側打上壁燈,輕化凸出的床頭壁面產生的厚重量體錯覺。

為了不讓空間過於淺白懸浮,設計師以墨鏡為壁面臨窗規劃小憩區,透過木質百葉落地窗簾的光影折射,黑系墨鏡成為白系空間裡完美的空間飾點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▎尚藝室內設計 Shang Yih Interior Design CO. , LTD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